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法治文化节|文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5:09 点击量:

2022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文法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教育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举行“宪法晨读”。为了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感受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文法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在教室、宿舍、励志坊等地点朗读宪法条文,分享学习感悟。


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现行宪法实施40周年,回忆4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发展宪法的历史过程,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法治教育融入校园、融入课堂、融入日常,积极营造大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组织“宪法宣誓”。 宪法誓词字字千钧、句句入心,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精神饱满,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提高了宪法和法治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尊崇法治、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文法学院还将继续提托“法治文化节”,借助法治教育党支部、民法典宣讲团、宪法宣讲团、法协会等,扎实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深化普法宣传教育,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韩丙华、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