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5:07 点击量:

为提升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和他人,以另一种思维性的途径了解自身发展问题并正确对待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10月30日,由文法学院心健联主办的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于J9-135会议室举行

本次比赛共计六组参赛队伍,六组选手分别从多个角度展现出新生在面对大学生活时的困扰,并结合以PPT、灯光的明暗转变、主角的内心自述、旁白、歌舞结合等多种形式渲染故事氛围将大学生青春期心理恋爱心理、自卑心理等不同的心理状态通过舞台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最后经评委评定,法学2022级2班心理剧《玫瑰与救赎》将当今社会热点与大学生心理问题相结合,凭借出色的创意与演出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正确认识自我的舞台,也让同学们以另一种思维性途径了解自身发展的问题,营造更加和谐、有秩序的校园文化环境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南少倩 贾志悦 摄影:杨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