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学习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6:00 点击量:

为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成长和专业技能提升,实现新老互助,共同进步,10月26日,文法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学习成长经验分享会。中文系主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王秀花,2021级辅导员王晓迪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秀花主持。

会上,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学长苗得雨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主要从专业就业方向、简历制作、考研备考安排、考公考编备考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不管走哪条路,首先一定是搞清楚自己最感兴趣、最适合自己的一条路;再者,不管选择如何,一旦下定决心,就必须做好规划,付诸行动。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解中,苗得雨学长以自身经历为基础,分析实际情况,为同学们道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发挥了良好的榜样作用,令参会同学受益颇多。


随后,学院三位2022年退伍复学同学分享军旅生活。他们分别介绍了入伍时遇到的困难和克服困难的经历,以及逐渐适应军旅生活的心路历程,从多个方面描述了他们眼中的军营。同时也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在军营中锤炼品质,建功立业奉献青春,把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为富国强军贡献自己的才华和青春。

 

最后,班主任王秀花和辅导员王晓迪分别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调整自我,学会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充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本领,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晓迪、朱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