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0:57 点击量:


1211日,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论坛重庆举行。会议聚焦如何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贺恒扬、樊崇义、陈卫东、孙长永等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向大会作主旨演讲。



   我院诉讼与司法制度研究所孙明泽老师应邀参加大会,并在“少捕少诉慎押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单元做题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实证研究》的主题演讲。孙明泽老师对未成年人非羁押强制措施的适用现状、问题、原因以及完善路径进行研究,提出应当贯彻无罪推定原则,坚持“以非羁押为原则、羁押为例外”的原则,落实对未成年犯罪案件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改革非羁押强制措施制度,减少异地犯罪未成年人的区别对待。

    通过本次论坛,孙明泽老师不仅进行学术观点的沟通,也与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扩大了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