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宫爱玲受邀参加地方文化研究暨青岛古典文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0:44 点击量:

2021年12月10日上午,地方文化研究暨青岛古典文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市胶州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国家开放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胶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年会。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四甲村孝文化馆和孝文化广场,听取了胶州市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近期在青岛地方文化研究、地方名人研究和古典文学研究方面的成果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院老师宫爱玲应邀参会,并在座谈交流环节向大会做主题发言:《青岛口头海洋民俗文化的价值及其保护策略》,结合青岛海洋民间故事这一口头民俗文化,从青岛民间故事的思想价值、艺术价值、科普价值、民俗学价值、保护与传承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