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08:18 点击量:

文法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在线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补充意见》相关精神,结合我院教学实际和各年级学生返校情况,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考试时间与方式

1.考试时间

本学期所有已开必修课程的考试时间为原校历第20-21周,采用考试方式考核的选修课程,考试时间为原校历第19周(每场考试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3)。

2.考试方式

2018、2019级本科各专业的考试课程采用线上考试方式,具体采用学习通(组织考试)+腾讯会议(监考)考试模式,正式考试前,任课教师务必组织一次模拟训练,以帮助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和相关操作。采用线上考试的,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办理缓考。

2017级本科各专业的考试符合采用线下课程考试的方式,期末考试采用线下进行,因疫情没有返校的同学请联系学院教科办办理课程缓考手续。

二、考试时长与命题

线上考试课程的考试时长为60分钟。命题应充分体现和适应线上考试特点,重点考察学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能力;线下考试课程的考试时长为120分钟,题型、命题等要求与以往学期的线下考试相同。

三、试题提交与成绩评定

1.试题提交

采用线上和线下考试的必修课程,需提供题量和难度相当的A.B两套试题,系主任审核签字后提交教务处教学科,由其决定使用哪一套试题并印刷(线上考试试题无需印刷)。采用考试方式考核的选修课程需提供一套试题提交教务处教学科。

2.成绩评定

采用线上考试的必修课程,其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比可以提高到40%—60%,选修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比由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和线上教学实际提出申请,系主任审核确定交学院教科办备案。

线下考试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比按照学校常规规定执行,特殊情况的,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系主任签字后交学院审核确定。

四、监考及资料归档

1.监考

无论线上考试,还是线下考试,每场都需要安排监考2名,具体线上线下考试的监考地点和监考人员安排由学院教科办统一组织(见附件4)。线上考试课程的任课教师负责监考用腾讯会议号的预定并提前通知学生和监考老师,监考教师应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监考要求(见附件5)。

2.资料归档

考试阅卷后,线上考试课程的任课教师应按规定及时做好考试电子档案材料,交所在学院(系、部)教学科研办公室存档;线下考试课程的资料存档要求跟以往学期相同。

                                                                                                             文法学院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