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正文
关于推荐参加学校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 17:24 点击量:

各系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6号)精神,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为做好我院参加本次比赛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我院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教学创新大赛。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须有明确且合理的任务分工)。报名参赛教师所主讲的课程为本科课程,需在近五年讲授3轮及以上。

根据学校规定,2016年以来,获得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赛。

二、参赛组别及名额

1.比赛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如以教学团队形式参赛,组别以主讲教师的职称为准,其他团队成员的职称不受限制,但必须是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且不得兼报其他组别。

2.我校推荐参加省赛名额为9个。根据学校通知精神,我院推荐参加校赛的名额为1个。

三、推荐方式

学院推荐采用和学校比赛相同的程序,具体分成果报告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评审标准见附件1)。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现场评审占总成绩的85%。

1.成果报告:参赛教师提交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由专家评委提前进行评审。

2.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包括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部分。

请各系部做好动员与组织工作。原则上,法学系推荐不少于2个,公共管理系与中文系推荐不少于1个。

四、参赛材料要求

教师个人或团队的申报书(附件2)、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纸质版各一式5份(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附件4)。以上材料纸质版请于2021年2月24日前报送教科办309,电子版同时发送wfxyjkb@sdust.edu.cn

 

 

附件1: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2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附件3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大纲模板

附件4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文法学院

2021年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