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春季学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9:42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提高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35日,学院邀请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乔杨凭借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熟练的授课技巧,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实务”为主题,从“认识心理危机干预”“前:心理危机的排查与识别”“中:心理危机干预的要点”“后:心理危机干预的跟踪及关注”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培训中,乔杨以危机干预的定义为突破口,结合多年工作研究和实践,深入分析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深度剖析危机干预的处理办法和详细程序,对学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进行针对性赋能。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内在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专业心理工作技能培训是提升辅导员应对危机、丰富技能的重要渠道。学院将根据学校心理工作要求,稳步推进“两级融合三级机制四级联动”相结合的“二三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全方位提升心理育人实效。(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