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2:18 点击量:

119日,文法学院在图书馆13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履行工作责任情况,基础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推进创新性工作、特色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在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思考谋划。

潘伟国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成绩和亮点。一年来,在全院党支部书记的共同努力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接受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并建立责任清单完成问题整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加强,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成效凸显,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可喜现象。同时,他也分析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潘伟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今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学细悟、学以致用,锐意进取、敢做善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三会一课”,加强党支部“六化”建设,重点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样板党支部,切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整改实效。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认真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增强管、治实效,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