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孙法柏带队赴青岛海事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11: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推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128日,孙法柏院长带队赴青岛海事法院调研。青岛海事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锦标对孙法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举行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锦标介绍了青岛海事法院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海事法院着力推进司法实务与高校法学人才培养的深度衔接,青岛海事法院与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在学科特色上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海洋安全、海外利益保护、国家能源安全、蓝色粮仓建设与保护、RECP国际规则、海洋环境保护、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青岛自贸片区、涉海涉外法治同盟建设等十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在涉海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服务海洋发展营商环境理论研究、特色班级建设等事项上进行精准对接,深度合作。

孙法柏对青岛海事法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积极通过制度创新,逐渐摸索出“法律+涉外+涉海”结合、“强基础+优特色”的涉外海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省内外众多高校的认可和推广应用审判与教学融合、“校地政企”多元化实践仍需加强。希望今后双方在服务国家海洋经济发展、开展国际海事司法规则研讨、提升涉外海事典型案例应用、完善涉外涉海法律人才合作培育模式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院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法官和教师就专业领域前沿、理论实践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院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实现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共同培育新时代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青岛海事法院图书馆、海洋法治教育基地、建院四十周年案例展,并观看了双方工作宣传片。(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