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青苗培训】文法学院举办社团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9:5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团干部的理论水平,有效增强社团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1119日,文法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在J9-321组织开展第一期社团骨干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王金淼担任主讲,星火公益协会、国学社、望岳诗社、法协会、模拟政协协会等社团负责人全部参加。

首先,王金淼向各社团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讲解了学生社团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并强调学生社团要做好制度建设和内部培训。其次,孟辉为社团骨干们进行了社团活动策划方案的指导,介绍了策划案的格式、内容、活动流程、相关活动的开展目的等要求。最后,郭少华分享了新闻稿的撰写经验及技巧,结合实例对新闻稿的形式和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作了简要的说明。

通过培训,各社团负责人更加明确了社团负责人的责任、社团运行的注意事项与活动规则,切实加强了社团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井然有序的开展社团活动,服务师生,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通讯员:王金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