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意向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48 点击量:

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研究生在当前就业形势下的心态、就业关注程度以及就业选择意向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服务工作,3月28日至30日期间,文法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就业意向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发放网络问卷的形式,针对文法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的去向、择业时优先考虑的因素、希望得到学校哪些方面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等问题进行调查收集,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和分类总结。本次活动共收到调查问卷97份,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学生都有在硕士研究生阶段毕业后就业的想法,并希望学院可以完善在校期间的实习锻炼以及强化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等就业服务工作。对此,学院也给予了高度重视,表示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提升研究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同学们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此次就业意向调查活动,让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目标和就业计划,同时对学院后期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有助于提高学院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通讯员:张越、刘云花、迟琛、燕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