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41 点击量:

为引领青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9月13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法治工作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等方面,按笔试成绩角逐出12位同学进入复赛。

在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被随机分为六组,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逻辑题三个环节,旨在切实充分考察参赛选手的宪法知识素养,同时也对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抢答环节,法学2021-2班孙雨佳同学连续迅速抢答,表现出丰厚的宪法知识功底;在逻辑题环节,法学2020-3班毕佳同学逻辑清晰,思维活跃,一马当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王心怡、毕佳荣获一等奖。




讲述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共话宪法信仰。“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山东科技大学法治教育的不断深入、系统,体现了山东科技大学学子积极投身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风貌。接下来,山东科技大学将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继续保持宪法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为国家法治建设奉献力量。(通讯员:王晓迪、曾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