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社会现代化等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9:52 点击量:

 

 2019年11月16日,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有4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传统法哲学及其当代转向”“传统法律文化与传统法律观念”、“法治观念与近代社会转型”“法治现代化建设视野下的法律传统”“古代法律文化与传统社会治理”“法律移植与近代社会转型”六大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我院李伟老师在会上发表题为“民国民法典施行前的‘集居独立’论争考释”的会议发言,得到与会专家一致认可。会议现场观点碰撞,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2019年11月23日,山东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当代监察体制改革中的中国经验”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潍坊举行。会议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主办,山东政法学院监察法研究中心和潍坊学院法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高校以及监察实务部门等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当代监察体制改革中的中国经验”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与会学者分别就“当代监察实践的热点和监察法教学实践的问题”、”中国传统监察理念体制对于当代监察体制改革的启示”及”中国传统社会治理”等主题进行交流。我院李伟老师在会上发表题为“试论香港廉政公署自身监督机制对于监察委员会的制度镜鉴”的会议发言,并担任会议第三单元“监察体制改革中的中国经验”专题讨论的会议评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