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田沐禾应邀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9:09 点击量:

 

2019年11月15-18日,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全球视野·中国学派: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研究”学术年会。此次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发起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22个分会协办。

2019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它既是中国五四运动爆发的第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七十周年,也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后再出发的新起点。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中国在新时代奋进。中国正迈向全媒体时代,传播观念、與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形态和技术运用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本届学术年会以全球之视野,展中国之学派,探讨和研究全媒体时代新闻学与传播学研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推动中国特色新闻学与传播学本土化的深入发展。

大会选举并通过了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润泽教授当选为第六届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新闻史学会“优秀二级分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公共关系研究委员会、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委员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委员会。同时,大会评选了25篇新闻传播学论文获得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并向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主编论坛中,新闻传播学界顶级学术刊物《国际新闻界》《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主编均有到场,围绕新闻传播研究的新趋势与传媒期刊的选稿,展开了圆桌会谈,并现场解答了参会教师与学生的提问。

我院田沐禾老师在“符号传播学圆桌论坛”的分会场做了题为“超级符号与情境传播”的论文报告,并全程参加了分会场的论文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