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于成宝老师参加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1:15 点击量:


     819日,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郊宾馆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士力,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和社团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换届选举委员会主席宫晓卫主持。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出版单位的164位学会代表参加会议,于成宝老师作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中文系老师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学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当选为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第六届会长。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李剑锋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古典文学学科带头人石玲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文学院院长韦春喜教授、济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兵教授、聊城大学文学院院长苗菁教授、齐鲁书社社长昝亮编审、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编审当选为新一届副会长。山东大学文学院孙学堂教授当选为新任秘书长。于成宝老师获选为第六届古典文学学会理事。

 刘致福指出,立足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古典文学战线使命光荣,古典文学学会责任重大。要坚持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会员头脑、指导学会建设、推动学科发展,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顾大局,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职责使命,坚守文化立场,潜心学术研究,致力以文化人,坚决扛起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守纪律,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学会章程,依规选举、照章办事,自觉的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坚持谋发展,围绕建设大学科、强学科和打造权威学术、优势话语,加强对学会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的研究谋划,找准重点、难点和着力点,创新点、提升点,推动山东古典文学研究实现新的跨越、新的提升。

 大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学会制度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更加注重学科学术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以优秀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继续展示山东的优势与担当;更加注重带领全体会员以明德引领风尚,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普及者和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