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秘明杰、解直凤受邀参加第三届“山东海洋强省法治保障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7:00 点击量:

     11月21日,山东省法学会海洋法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三届“山东海洋强省法治保障论坛”在青岛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秘明杰、解直凤两位老师应邀线上参会,并在“海洋强省法治保障”专题研讨环节向大会做主题发言。

    秘明杰的发言主题为《涉海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结合我校法学本科阶段在涉海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经验与创新实践,从人才价值引领、涉海内容强化、课程教材优化、校地合作平台搭建、培养质量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解直凤的发言主题为《青岛市建立湿地补偿银行制度浅析》,针对青岛市湿地遭受破坏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建立湿地补偿银行的制度构想,具体包括湿地补偿银行经营主体、补偿条件、补偿范围、运行机制、监管部门以及市场化长效运营保障等方面内容。(法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