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从案例视角谈民法典时代的婚姻家事法律制度”法律大讲堂第3期(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04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16:41 点击量:

2021年6月18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三期法律大讲堂在J14-119模拟法庭举行。北京市中伦文德(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婚姻家事与财富传承团队负责人吴东玲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案例视角谈民法典时代的婚姻家事法律制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秘明杰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吴东玲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剖析和讲解了“某单身艺术男房产赠予案”、“周某等十一人继承财产确权案”、“杨某起诉欺诈性抚养费纠纷案”、“上海老人与地摊小伙意定监护权案”、“结婚登记程序瑕疵案”、“王某与陈某夫妻共同债务纠纷案”、“老年人丁某婚姻自由案”、“李某遭家暴净身出户案”、“已婚男赠予女主播豪车案”、“索要巨额彩礼骗婚案”等10个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在这过程中,吴律师不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同学们设身处地思考法律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婚姻家事法律制度。她指出,婚姻不仅是甜言蜜语,更是柴米油盐,财富的合法有序传承关系到家庭的稳定和谐。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案例生动又具有代表性。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法典时代婚姻家事法律制度的新变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撰稿人:徐  晴  审稿人:秘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