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做好考试试卷(含开卷)保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9:23 点击量:

        试卷保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关系到考试的公平、公正和教学秩序的稳定。根据学校2021年4月2日发布的《山东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为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防试题试卷泄密,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权威性,特发布本通知。

    一、命题期间的保密纪律命题期间的保密工作由任课教师负责

    命题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透露课程试卷内容,不得将试卷、试卷草稿及电子稿带到教室,确保命题所用电脑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对命题所用电脑加设密码并保证密码不泄露命题结束后立即销毁与试卷有关的草稿纸、打印校对稿;不得保留纸质副本,妥善保管电子稿,确保与命题工作无关人员不能接触到存有试题的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尽量使用专用U盘存放试题

    二、试卷提交后的保密工作由教务员负责。

    教务员必须在专用电脑上、处理和存储试题,未经批准不得随意打印有关信息,储存相关信息的异动存储介质应按保密要求管理课程考试试卷格式采用学校统一设定的模版。

纸质课程考试试卷经系(教研室)主任和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系副主任)审核签字,试卷命题教师至少在考试时间前一周将打印稿和电子稿交所在单位教学科研办公室,由教务员统一交到教务处进行印刷。试卷在考试日期的前一天由任课教师到教务处领取。

    参与试卷命题的人员和其他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内容,若发现发生泄漏试题情况时,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变换试卷或试题内容,同时依照教学事故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文法学院

20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