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刘洪霞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作教学创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5: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聚焦课程思政育人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发展创新素质,9月12日,学院邀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刘洪霞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

刘洪霞教授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性代数》入题,针对数学知识与专业应用脱节提出混合式教学重构教学内容推动共性教育与个性学习融合、文理学科交叉素养融通,以数学文化为切入口实现全链路育人;结合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聚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同向同行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求,破解内容抽象导致思政融入困难等问题;在报告最后,刘洪霞教授就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宗旨目标、评分标准、参赛作品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参赛经验和注意事项。

潘伟国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刘洪霞教授经验分享既有教育教学创新的深刻解读,又有生动鲜活的实际操作,更有可复制性、可借鉴的建设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一如既往抓好教学改革。要清晰认识到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好教师积极参加教育教学创新大赛。二是持之以恒坚守教育初心。教师要回归教书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全面发力提升办学质量。人才培养是学院办学治校的核心,要在教学技能和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健全完善绩效、职称评聘等各项制度,营造尊师重教、重视本科教学的浓厚氛围。(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