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08:34 点击量:

6月16日,文法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主持

 

典礼现场

下午14:30,激昂嘹亮的山东科技大学校歌在报告厅中奏响,在高亢振奋的歌声中,文法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教授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学生成长倾注心血的父母和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同学们修德立信、修身立志、修学致知、修心抗挫,凝心聚力,师生同心,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毕业临别之际,他向大家提出点期望:一是“择一事终一生”,走出文法、不负文法,做执着专注的文法人。自觉地站在时代的前列,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把文法学院“活力、厚实、和谐”的精神发扬光大。二是“干一行专一行”,守住理想、不负理想,做精益求精的文法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志如山,行道如水,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三是“千万锤成一器”,深耕专业、不负专业,做追求卓越的文法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做到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四是“出淤泥而不染”,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坚守底线的文法人。要养成情理法融为一体的思维习惯,诚实守信、敬畏法律、坚守规则,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负责的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孙法柏教授讲话 

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王筠涵和齐俊鹏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文法学院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感恩和祝愿,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继续秉持文法人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优秀品格,以不懈追求、敢于坚持的精神书写新时代嵙大人的华彩篇章。在校生代表李达深切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未来可以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嵙大的骄傲、祖国的栋梁。2023届毕业生“最难忘的恩师”代表田沐禾表达了对即将走出校门的2023届学子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怀抱希望,惜时勤业,不当“躺平”的“佛系青年”,永远“摆脱冷气向上走”,做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肩负光荣和理想,做有情怀、有追求、有态度的文法学子。

“最难忘的恩师”代表田沐禾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筠涵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齐俊鹏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达发言

典礼在学院教师代表共同演唱的歌曲《送别》中落下帷幕,祝愿所有即将为梦想而远行的2023届毕业生们此去繁花似锦、鲲鹏展翅,归来时仍是少年,闪闪发光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颁发仪式,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教授亲手将毕业证颁发给每一名毕业生并合影留念。(通讯:王晓迪、南少倩、贾志悦;拍摄:杜菲、李佳昕、褚宇璇、王璟琦)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