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罗公利到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54 点击量: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的要求, 5月22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围绕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学校机构改革等主题,到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

罗公利听取了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规划、社会服务、干部队伍建设、内设机构改革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罗公利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具体情况进行询问。

罗公利强调,学院要抓住“山东省双高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谋划学院发展,聚力“争创一流”。一是要优化调整学科布局,科学凝练学科方向,紧跟时代发展,凝练自身特色,重点建设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要树立先进办学理念,树立市场化意识,培育创新思维,整合有限力量,搭建资源平台,实现资源集聚,发挥最大效益,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三是要打造高精尖专业特色,拓宽专业视野,厚植理论根基,夯实专业软实力,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建设高峰学科,为学校在“山东省双高建设任务”中贡献力量。四是要科学制定长远规划,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准确把握战略态势,提高系统性思维、战略性思维,聚焦推动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及学校“十四五”规划,下好谋篇布局先手棋,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