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喜报!文法学子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9:27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通过线上形式顺利结束,文法学子分别斩获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共有来自省内99所高校选派的优秀学生参加,法学2020-4班王心怡根据指导教师建议,着重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治知识、党史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反复学习,分门别类查内容、突出重点刷题库,冷静思考、沉着自信,斩获“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


“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共有来自省内101所高校的代表选手参加,汉语言文学2020(辅修法学)班晁艳阳凭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系统全面的知识储备,结合生活所见所闻所感,真挚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知和尊崇,斩获“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将继续以宪法宣传教育为契机,以法治教育党支部、民法典宣讲团、宪法典宣讲团为依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心打造法治文化节特色育人品牌,广泛开展符合学生实际的社会主义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熟悉、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特色鲜明、活泼生动、富有成效。(通讯员: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