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文法学院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5:05 点击量:

11月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文法学院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方全陪同调研,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调研会。

罗公利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快速行动,兴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并迅速覆盖学院全体师生,确保学习的实效性。二是全面学习,把握学习重点。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一系列文件报告,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教兴国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全员学习,创新学习形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要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班会等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集中个别的学习形式,全面深入地开展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四是研究阐释,发挥学科特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依法治国单独成篇,文法学院要抓住机遇,发挥学科优势,做好选题和阐释工作,争取重大社科项目中标,发表高质量论文。五是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院建设和发展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克周、徐方全就文法学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法治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合理化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着力“七个聚焦”,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部分汇报了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思路举措。

学院院长孙法柏围绕“抓好党建,凝聚共识,奋力发展”主题进行了汇报。聚焦学院发展,从以什么样的定位去发展,以什么样的重点去发展,以什么样的措施去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