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陈涛为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5:37 点击量:

12月17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在J6-433报告厅为文法学院、地科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陈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核心,从全会概况、重要意义、主要看点和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四个方面深入解读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新时代发展成就的13个方面、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等内容。

陈涛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担当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涛勉励师生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锻造大情怀、大格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篇章。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上来,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示新作为。(韩丙华 李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