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常用下载> 本科生> 正文
托福雅思四六级成绩替换英语成绩申请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9:31 点击量:

 

山东科技大学本科学生

部分课程学分认定暂行办法

 

 

未超出弹性修业年限的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情况的,可以申请相应课程的成绩及学分替换。

一、英语课程学分认定

1.雅思考试成绩6分及以上,托福成绩79分及以上,可置换《大学英语》课程8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90分。

2.在新生入学考试中英语成绩占全体考生的前1%,可置换8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85分。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名次,可置换8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85分。

4.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进入决赛并获全国特等奖,可置换8个学分,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85分。

5.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进入决赛并获全国一等奖,可置换4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或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为85分。

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获全国冠军、亚军、季军,可置换8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85分;获全国一等奖,可置换4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或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为85分。

6.参加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通过国才初级考试可置换4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课程成绩为75分;通过国才中级考试可置换8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85分;通过国才高级考试可置换8个学分,即免修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课程成绩均为95分。

7.大学生外语四级考试达到426分以上(含426分)的,可以置换不及格的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成绩为60分;大学生外语六级考试达到426分以上(含426分)的,可以置换不及格的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2),成绩为80分。

二、在第三方(地市及以上)组织的考试中,通过合格线以上的,可以对校内相同或相近不及格的课程进行成绩及学分认定,认定成绩为60分;

三、创新创业取得突出成绩者,如通过学科竞赛、创新活动等形式,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仅限前三位获奖学生),认定一门与竞赛内容紧密相关的课程(评定成绩为85)或一门1-2学分的实践课程(评定成绩为良好)。

四、认定工作程序。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填写《山东科技大学课程学分认定申请表》(见附件),向所在学院提出认定申请。学院核实学生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研究通过后报教务处备案。

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教务处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