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正文
文法学院校友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8:47 点击量:

7月6日,学校举办“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37讲,经济法学专业2011级校友、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海关部主任裴吉科律师应邀作题为《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个人发展经验分享》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主持。

会上,裴吉科结合自己丰富的职场经验,用生动平实、贴近生活的语言围绕法学学科学生将来考研和职业道路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为法学学科学生的人生成长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社会本身很开阔,在青春年少的时候一定要多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海阔凭鱼跃,只要不断努力和尝试,或早或晚你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裴吉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并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利弊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摆正姿态,清楚利弊,学习为重;二是从书本和生活中研究学习,提高各方面专业能力,才能赢得对手、伙伴的尊重;三是提升认知格局,做有大格局、大胸怀的人;四是相信法律、尊重法律,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力量。在现场交流环节,裴律师为现场提问的同学一一答疑解惑。

李冬表示,裴吉科校友的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其本人多年从业感悟,为文法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借鉴经验。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中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思考人生价值,树立远大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而奋斗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撰稿:韩丙华 林苡璇;摄影:李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