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二十大”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0:05 点击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125日,文法学院于J9-135会议室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二十大”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新闻工作室和学院学生会科创部联合举办。比赛中,十三位参赛选手结合PPT上台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从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到汪曾祺的《大淖纪事》,从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到金庸先生的《金庸全集》……本次读书分享会推荐书目呈现多元化特征,涉及题材广泛,内容形式多样,既有传统意义上的文学作品,又涵盖了历史、哲学等领域的专著。同学们满怀激情,结合自身阅读的书籍畅谈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最后,王丽群获得一等奖,孟潇雅、王诗晴获得二等奖,杨少红、王金淼、王静茹获得三等奖。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了解书籍、分享书籍的平台,既展现了文法学子浓厚的读书氛围和读书热情,同时也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在坚持读书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通讯员:王晓迪、贾志悦、南少倩;摄影:孔慧蕾、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