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心理干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28 点击量:

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素养,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16日晚,文法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乔杨老师为学院心理干部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2022级主要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观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乔杨老师以学做一名合格的心理干部为主题从心理教育体系及资源途径、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朋辈心理帮助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重点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干预协助等方面的知识,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及可能出现的敏感信号,引导心理干部们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善于发现、留意观察,及时汇报。最后希望心理干部积极与班级其他干部通力合作,营造一个友善、互助、宽容、温暖的班级氛围,发挥朋辈互助的效能,成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天使”。

本次培训,进一步学院心理干部明确了自身职责,掌握了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科学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对有效识别、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讯员:王晓迪、刘佳洁、李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