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6:21 点击量:

为加深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让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6月22日,文法学院在J9-135会议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任永合主持。

任永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意义,并对疫情防护和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实践选题要紧随时代潮流,遵从政治导向,展现团队特色;各团队要加强与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的沟通,听从老师的建议与指导,为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夯实基础。随后,王筠涵同学就前期选题规划、中期实践过程、后期成果转化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对文字和音像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做到真实、准确、时效,以备进行媒体宣传,同时对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张莹莹同学从新闻稿的宣传展开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提炼新闻标题,如何撰写优秀的宣传文字,如何拍摄生动的新闻图片,提高同学们社会实践新闻宣传的能力。

本次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信心,为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晓迪、王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