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山科学子在驻鲁高校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1:03 点击量:

5月29日,由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主办的驻鲁高校辩论赛圆满落幕,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初赛总排名第一、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四辩彭金科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驻鲁高校辩论赛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六所高校参加。在初赛中,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一名晋级决赛。决赛对战山东大学代表队,双方就辩题“作品和人品需要/不需要挂钩”展开激烈的辩论,选手睿智明理,能言善辩,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以雷霆精锐之机敏、明德惟馨之优雅、独具一格之聪慧,呈现了一场高水平、有内涵的辩论盛宴。最终,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决赛亚军。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由文法学院法律(非法学)2021级研究生杜晶文、曾小家,海洋法2019级本科生李佳倩,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2021级研究生彭金科组成,法学2021级研究生刘硕、2020级研究生李文琪担任领队。通过参加本届驻鲁高校辩论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仅展现出山科学子勤思考、善探索的非凡风采,更是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协作精神。(通讯员:王晓迪、刘硕、李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