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研究生培养>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应邀赴北京市兰台(青岛)律师事务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9:50 点击量:

   

        2022年12月9日,我院副院长秘明杰、法学系主任吴立志、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韩天竹一行,应邀到北京市兰台(青岛)律师事务所走访交流律所主任刘晨、管委会主任王正起、副主任吴刚、杜春华以及部分在该律所工作的校友律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与会双方就法科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校外兼职导师指导、本硕法学人才培养、法律实务讲座、校所学术沙龙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上,律所主任刘晨介绍了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和青岛分所有关情况,讲解了律所的管理体制与发展规划,阐释了“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兰台事业理念提出了双方进一步深入沟通合作的期盼。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全面加强高校与律所在法科学生培养方面的一体化建设,实现校所之间的互动共赢。   

  学院与会教师对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理念表示认同,对青岛分所短期内树立的品牌影响力表示赞赏。副院长秘明杰就我院法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学院宣传片向律所同行展示了我院在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与此同时,也明确了此次应邀赴律所考察交流的目的,即着力拓展法科学生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务实深入的校所合作模式,补强法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短板,满足优秀法律人才培养的多元化需求。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双方代表在协同开展校所联动培养优秀法律人才方面达成共识,并就拟合作内容、双方优势互补、校所互动机制等事项交换了意见,开启了我院与北京市兰台(青岛)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