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研究生论文的写作与投稿”学术交流会——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16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3:11 点击量:

2021年10月21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李菁菁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生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学术经验交流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珠山法学论坛联合我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文法学院硕士生到场聆听。




本次报告会,李菁菁从论文选题与框架构建、内容填充与谋篇布局、注意事项与投稿经验三个方面展开。交流会伊始,李菁菁从如何提出研究问题到矛盾焦点的选择,再到整体论文框架如何设计入手,详细介绍了如何确定论文选题。紧接着,李菁菁结合自己学习文献的过程和写作经验,阐述如何填充论文的具体内容,并强调写作过程中要注重选题、论证过程、写作格式、语言表达四个方面的逻辑性。随后,李菁菁根据自己的投稿历程,总结分享了投稿相关的注意事项。



报告会最后,李菁菁细致地解答了学生关于如何区分小论文与大论文,以及如何撰写小论文、投稿等问题,同学们对小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流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此次学术经验交流报告,它拓展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科研实践的学术热情,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撰稿人:杜晶文 审稿人:秘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