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珠山论坛> 正文
金秋启程 筑梦未来——诉讼与司法制度研究所2022级新生学业指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11:32 点击量:

 


 9月23日晚,我院诉讼与司法制度研究所举办了“金秋启程 筑梦未来——诉讼与司法制度研究所2022级新生学业指导暨师生见面会”。本所导师与2022级研究生新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秘明杰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会议由所长王次宝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诉讼与司法制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各位同学对研究所的信任,同时也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致以美好祝愿。之后,秘明杰老师对本所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希望研究生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主动担当作为,与研究所和学院共同发展进步,师生们努力做到目标一致、携手并进。




 随后,所内几位老师依次表达了对本所研究生新生的期望和寄语。

 杨厚瑞老师指出,师生志同道合是研究生教育的理想状态,研究生的学习应以兴趣为先导,带着兴趣全身心投入学习。

 王琳老师指出,研究生在学习中要准确定位自己,拓展学术视野,做到信心与努力并存。

 孙明泽老师指出,做学问首先要先学会做人,正确处理学习与做人之间的关系,做到以德为先。

 吴立志老师指出,研究生要对学习保持热度,做到学习、生活、精神同时进步。

 周晓帆老师根据自己的求学经历指出,要尽快尽早地规划研究生生活,快乐、自我满足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最后,王次宝老师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期望:做事靠谱、敢于竞争、善于学习。


 见面会上,研究生新生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提出目前在学习与科研方面存在的疑惑与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本所师生的凝聚力,而且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全所18名新生对研究所和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这对其今后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做好长远的人生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一场相遇,几年同行,惟真求新,扬帆远航”,2022级研究生新的学习阶段已然拉开帷幕,期待师生共赴一场难以忘怀的人生之旅。(撰稿人:许鲲鹏 审稿人:王次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