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正文
关于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 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6:28 点击量:

为规范我校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学校决定于2019届毕业生起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我院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精神,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查重检测的具体时间及工作安排

1、5.17日前,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登录山东科技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系统网址:sdust.co.cnki.net),学生录入毕业设计(论文)课题信息,选择指导教师,师生建立关联关系。具体操作手册见附件1和附件2,也可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主页通告类型内查看(无需登录即可查看)。

2、6.9日前,学生自行将毕业设计(论文)上传至系统,进行全文检测,指导教师未审核前,学生可以进行修改,并多次反复提交。

3、6.10-6.12日,指导教师在系统内完成审核。指导教师审核后,系统自动检测论文,产生检测结果。指导教师将检测结果通知学生,并督促学生按照要求进行修改或准备答辩。

二、查重检测结果应用

针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对检测结果做如下处理:论文全文检测复制比30%(含)以下者,检测合格通过,参加论文答辩,论文成绩可申请评定优秀;论文检测复制比30%50%(不含)者,由指导教师督促指导学生修改,学院进行抽查,符合要求后参加论文答辩,但论文成绩不得评定为优秀;论文检测复制比50%以上者,由指导教师监督学生进行重大修改,学院统一进行检查,答辩延迟进行,论文成绩不得评定为良好及以上。

三、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为提高检测效率,所有上传的毕业设计(论文)应采用统一的word电子文本格式。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

2、每位学生只有一次论文检测机会,由于系统设置为指导教师审核后自动检测论文,因此要求全体师生严格按照以上规定的时间进行操作。指导教师的审核工作必须在规定的期间内进行,避免论文不成稿提前审核或审核迟延而耽误后期修改等情况的发生。  

                                                                                                                                                                      文法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