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正文
《第5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回顾百年党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42 点击量: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10月20日,文法学院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J9-135报告厅开讲,校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应邀为文法学院、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做“回顾百年党建”专题讲座。

讲座中,秦晓钟围绕“回顾百年党建”这一主题,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时代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会上,他结合近期热映的影片《长津湖》,通过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信仰信念,激发敢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最后,秦晓钟教诲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王晓迪、尹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