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正文
《第5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之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08:33 点击量:

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民教授受邀为文法学院、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做“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之解读”党课专题培训。

讲座上,孙绪民以世界几大长期执政的政党为例,讲解了作为执政党长期执政的困难性,从而引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的思考。孙绪民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首先是有科学的理论武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结合中国具体国情,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第二,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第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底色。第四,中国共产党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与精神,敢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最后,孙绪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讯员:王晓迪、尹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