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正文
观影视学党史|文法学院组织《我的1919》红色观影(十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3:5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学习热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9日晚,文法学院组织21级学生在J7-304集中观看影片《我的1919》。

 影片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巴黎和会的召开为背景,讲述了外交才子顾维钧和外交代表团在巴黎和会的外交经历。在这次会议上,西方列强强迫中国接受丧权辱国的战后条约,从而引发了中国现代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影片表现了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与列强抗争的种种过程和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电影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民族责任感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享受着革命先辈的奋斗果实,更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通讯员:王晓迪、郝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