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实践基地> 正文
我校与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9:52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秘明杰、法学系主任吴立志、专业课教师刘兵和杨厚瑞,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暄、执行主任麻方亮、工会主席及妇委会主任王雪妮、青工委主任刘宁出席活动。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双方到场代表分别对各自单位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接下来的座谈环节中,两家单位就未来合作、学生培养、律师成长、法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共同提出了高校教师与律所律师之间进行“师师联动”创新合作模式,不仅携手促进学生的培养,而且提高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从而响应我国新时代法治发展的要求。

座谈会

 作为我校在该所设立教学实习基地后的首场活动,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与山东德衡(西海岸)律师事务所律师之间共同举办了模拟法庭活动,以《非法猎捕、杀害鄱阳湖候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为赛题,举行了环境资源模拟法庭竞赛。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开启了校所合作新模式,律师们的专业点评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环境资源模拟法庭竞赛


     

“优秀辩手”颁奖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及教学实习基地的设立,促进了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之间的深入交流,助力了我校法学人才培养和科研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撰稿人:杨玉婷;审稿人:秘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