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孙法柏一行应邀出席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8:23 点击量:

 

6月15日,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台湾中正大学举行,我院院长孙法柏教授一行3人应邀出席,论坛前后访问了台湾清华大学、东吴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中原大学。

论坛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孙鹤汀和台湾中正大学副校长蔡荣婷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认为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推动两岸高等教育的发展,并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岸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走向深入。我院院长孙法柏教授、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院长刘建宏教授代表论坛发起方分别致辞,两人对两岸高校法学院积极参与论坛表示感谢,并祝愿论坛在海峡两岸法学院长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本届论坛分为两岸法学教育的传统与创新新时代、新科技对于法学教育的冲击两岸法学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改革发展三个专题。与会代表深入地讨论了人工智能、互联网+、新工科等背景下的法学专业的发展改革问题分别介绍各高校新文科理念指导的法学理论课程和法律实务课程方面的建设举措,并对如何提高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我院参会代表新时代信息技术革命对法学教育的挑战与应对为题客观分析了新时代信息技术革命对法学人才培养、法学教学方法法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挑战,结合我院近年来在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实践提出应通过培养目标人文化、教学方法科技化和课程体系现代化等举措应对挑战。与会代表各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论坛圆满成功

在赴台湾出席论坛期间,由孙鹤汀副校长率领我院代表先后访问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5所高校,与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台湾中原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达成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法学教育与科研合作、学生访学等事项。在台湾中原大学法学院和东吴大学法学院分别举办两岸法学交流暨法律教学座谈会,讨论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访问台湾清华大学期间,双方表达了进一步促进两校法学教育与科研交流合作的意愿。

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由我院与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共同倡议发起并于2018年5月在我校泰安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论坛。本届论坛“法学教育的传统与创新--新时代、新科技对于法学教育的冲击”为主题,两岸16高校40余名代表出席

 

 出席在台湾中正大学举办的2019海峡两岸法学院长教育论坛

 

与台湾南台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出席台湾中原大学举办的“两岸法学交流暨法律教学座谈会

 

访问台湾清华大学

 

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洽谈合作交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