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珠山论坛> 正文
2022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线上观摩——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28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0:31 点击量:

2022年4月16日至17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2022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现代化强国建设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驻区高等院校、企业以及法律实务部门专家进行了线上观摩,这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重要活动,由我校知识产权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4月16日上午,我院师生及特邀嘉宾在J9-321进行集中线上观摩。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来自于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不同地区和国家,涉及到国内外知识产权实务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等多个领域,共同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制构建建言献策。论坛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战略引领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计机制、知识产权法在新冠肺炎疫苗开发和销售中的作用、数字版权基础设施变化及其影响、如何建设版权强国等前沿问题进行发言探讨,为建设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格局,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智力支持。

自16日下午至17日,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数据知识产权保护”、“新《著作权法》下惩罚性赔偿制度的适用探讨”、“地理标志保护制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等专题展开深入讨论,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线上观摩,倾听学习。

正值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论坛不仅从中聚焦了解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宏观战略和重大政策问题、热点难点和国际前沿问题,也回应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政策号召,助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意识贡献微薄之力。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通过该活动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也为西海岸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支持。(撰稿人:张雯 审稿人:李钢)

107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