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正文
姬志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7:15 点击量:

     


    姬志海,男,1973年12月生,安徽亳州人。文学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师从著名学者丁帆教授。现任教于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中文系。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当代先锋小说,中国当代诗歌等,硕、博读书期间分别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争鸣》《当代作家评论》《南方文坛》《小说评论》《当代文坛》《江汉论坛》《名作欣赏》(上)、《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宁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文章被中国作家网、《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外诗歌研究》《社会科学文摘》等媒体多次转载。近年来先后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后诺奖时期’莫言研究的综合路径”(2014236) 和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三十年中国当代先锋小说作家创作嬗变论”(kycx17_0008)并顺利结项。先后获“宁夏大学研究生科研奖”(二等);南京大学笹川良一奖学金(一等),南京大学第二届叶子铭学术奖学金(一等),南京大学光华奖学金(一等)。学术而外,于纯文学领域亦笔耕不辍,先后在《诗潮》《青春》《黄河文学》《东京文学》···等文学期刊先后发表小说、诗歌、散文20余篇(首)。2010年发表的小说《错落的风铃》(见《青春》2010年第7期“新锐小说”专栏)获“《小说选刊》首届小说笔会短篇三等奖”;2008年发表的诗歌《中秋》收录于《天人·家国——“中华赞”诗词歌赋创作优秀作品集》。人生格言:孔颜乐处,拥書自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