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正文
李宗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量:

undefined 

 

一、基本情况

    李宗录,男,1975年生于山东日照,山东科技大学法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取得山东大学法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民商法法学硕士、山东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保护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曾在《法学评论》、《法学论坛》、《法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武汉大学法学院环境法研究所访问学者(2010-2011年度)。

二、主要学术兼职和法律实践经历

 山东省民商事法学会理事、山东省土地法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农事法学会常务理事;1998年取得律师资格证书并有短期律师执业经历(兼职),2014年度在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任审判员、副庭长(挂职),主审民事案件,积极参与法律实践。

三、民商法学代表性论文

   《保护地役权之民法调整的解释路径》,载《中国土地》2021年第5期(SCD收录)。

   《交付原则下交付的功能重释》,载《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民法典中地役权规则间的冲突与协调》,载《西南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

   《登记对抗主义下多重所有权变动论》,载《法学论坛》2015年第5期(CSSCI收录)。

   《我国物权法上登记对抗主义物权变动新论》,载《前沿》2015年第1期。

   《董事与公司负连带责任的理论基础与适用条件》,载《法学杂志》2005年第5期(中文核心)。

   《“股份回购请求权”权利属性的定位——以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法为鉴》,载《广西社会科学》2007年第4期(人文社科核心)。

   《互联网上特有的仿冒行为探微》,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卷2007年第6期全文转载。

三、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代表性论文

   《气候正义层进关系及其对巴黎协定的意义》(合作),载《太平洋学报》2017年第9期(CSSCI)。

《绿色气候基金融资的正当性标准和创新性来源》,载《法学评论》2014年第3期(CSSCI)。

《碳封存项目风险管理之资金机制探究》,载《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CSSCI)。

   《绿色气候基金基于特别提款权的融资构想评析》,载《河南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CSSCI)。

   《绿色气候基金运作实体创建模式选择研究》,载《甘肃社会科学》2011年第1期(CSSCI)。    

《海洋公约框架下碳封存的可行性分析》,载《河南社会科学》2011年第4期(CSSCI)。

四、学术著作

   《绿色气候基金融资正当性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碳封存侵权责任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15年版。

五、主持科研与教学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绿色气候基金融资正当性研究》(2013-2016年)。

主持山东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法律硕士民法学教学案例库建设》(2016-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