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正文
吴立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9:29 点击量:

吴立志,1971年11月,男,汉族,湖南南县人,吉林大学刑法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刑法、刑事诉讼法和国际刑法,在山东科技大学主要从事刑法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2015.03-2016.03,挂职),青岛市法学会理事,青岛市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师团成员,青岛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团成员。

先后在《当代法学》、《学术论坛》、《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河北法学》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恢复性司法基本理念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主编《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证明规范及实例指导(中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丛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一书,该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赞助,出版《刑法学》(第二版)教材一部(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副主编),出版《模拟刑事法庭理论与案例解析》一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副主编),参著《国际恐怖主义及其防治研究:以国际反恐公约为主要视点》(中国政法大学2011年版)与《犯罪与生活方式研究》(黑龙江出版社2008年版)等多部著作;独立主持和参与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三项(省部级),独立主持山东省教育厅课题一项,独立主持山东省检察院重点理论课题一项,前述项目目前均已结题。独立主持山东省法学会重点课题一项(省部级),目前正在研究当中。

2009年,“论我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走向” 一文在第二届齐鲁法学论坛获得优秀成果三等奖。2010年,“论刑事和解在我国司法实践中的完善”一文获泰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3年12月,“恢复性司法基本理念研究”一书获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14年9月,“恢复性司法基本理念研究”一书获第20次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省部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