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承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05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工部和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在J9-144会议厅隆重举行,孙燕玲教授、巩英杰副教授、苑素梅副教授、武装部副部长王斌、《科大报》副主编信永华、后勤管理处幼教中心主任张建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福卫等受邀出席本次比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十多天的选拔,各学院分别组建一支代表队参加预赛。上午八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队员紧紧围绕“爱我国防”这一主题,结合视频、音乐等进行演讲,一字一句都透露出当代大学生对国防事业的关心与热爱。其中,一号化工代表队刘世豪以《祖国不会忘记》为题,将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报效祖国研制核潜艇的故事娓娓道来,情真意切;九号艺术代表队两名队员以自己当兵入伍的经历为例,表达了对国防事业建设的支持;十五号文法代表队孔安航以自己名字“安航”二字的来历为主线,讲述了自己的老兵爷爷等待飞行员王伟回家的故事,感情真挚,让听众不觉红了眼眶。

十八支代表队演讲结束后,经评委打分,孔安航获得第一。据悉,本次赛制采取导师制,四名指导老师依据预赛前八名同学的表现选择成员,组成战队,为决赛准备。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学习国防、了解国防、热爱国防的精神风貌同时以演讲的方式宣传了国防,让更多人的同学了解国防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扎实推进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陈雨)

 

1B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