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领导班子讲党课|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为法治教育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11:43 点击量:


69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在J9-321会议室为法治教育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做“完善法治教育体系,培养优秀法治人才”专题党课。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参加。

潘伟国向同学们通报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情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殷殷嘱托结合党课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学会“看天气”,深刻领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时代意义。校园文化活动要树立和坚定建设教育强国的文化自信,唤醒文化自觉,开展文化自省,促进文化自强,增强文化担当。二是学会“接地气”,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根本理念。要聚焦“依法治国”的政治精英、突出校园文化政治性,聚焦“维护公平”的法律精英、突出校园文化普法性,聚焦“传道授业”的学术精英、突出校园文化学术性,聚焦“中国立场”的涉外精英、突出校园文化国际性,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三是学会“顶天立地”,时刻释放“学生干部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大局认同”的彼岸情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优化对学校、学院的文化认同;要珍惜机会、展现作为,深化对集体、同学的情感认同;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对奉献、付出的价值认同;要各有所长、通力合作,强化对本硕一体的大局认同,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

党课结束后,法治教育党支部支委成员、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主席团成员围绕党课中提到的“贯彻‘六个坚持’培育‘四个精英’”分别交流发言、献计献策。潘伟国指出,法治教育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积极配合团委具体工作,牢记自身发展宗旨和职能定位,是优秀的学生骨干队伍,是学生第二课堂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力量,做出了优异的工作业绩,形成了优良的工作传统,起到了优秀的示范引领,树立了学院学生骨干成长的新航标。

交流过程中,李冬就“完善法治教育体系,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具体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希望在法治教育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一体两翼”架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两廊两团三平台”的法治教育体系,打通本硕各年级、各专业沟通渠道,通力合作,以实干续写辉煌。(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