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教师一行五人参加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核心课程讲习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21 点击量:

 

2019年11月9日,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核心课程讲习营活动在山城重庆开幕,我院王志华、宫爱玲、吴鹏、苏金侠、辛璐璐等教师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讲授了有关传统文化的课程。如南京大学博导许杰教授讲授了题为《经典阅读与人文情境》、清华大学孙明君教授讲授了题为《中国古典诗歌》、重庆大学教授木斎讲授了题为《<红楼梦>破译研究》等课程,给参会学习的各位老师以深刻的启发,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参会学习人员近200人,大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理工科院校和职业技术类学校。

讲习营活动对于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大学通识教育、如何建设中华传统文化通识课程等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而这些也是目前高校所面对的重要课题。同时,对我校当前专业调整和人文教育平台建设也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撰稿:王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