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陆继锋老师受邀参加“2020年应急管理创新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0:2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应急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124日,“2020年应急管理创新国际论坛”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在开幕式上致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中共中央外联部副部长王亚军,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中国科学院院士艾国祥,工程院院士王浩,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署亚太区域负责人马库斯·韦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部卫生部门负责人埃斯珀朗萨·马尔蒂内,欧盟驻华使团参赞孔爱玲,原中欧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项目欧洲方总协调人菲利普·拿丁等做等中外嘉宾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2020年应急管理创新国际论坛”以 “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分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应急管理科技支撑与应急产业发展”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治理”六个主题交流模块。我院教师陆继锋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为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模块的发言代表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建淼教授、宋劲松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田光进教授以及国际应急管理协会专业发展培训认证总监、前美国总统顾问、前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主任、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高级顾问 珍妮特•贝尼尼四位国内外应急专家学者的发言情况向大会做了交流汇报。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本次论坛采取现场、在线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同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党委、政府及应急管理相关机构实践工作者,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智库从事应急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会议,110余人通过视频线上参会。此外,还有约50位来自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的专家学者及实践工作者,通过视频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