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列席旁听、巡听督查第二工作组列席旁听文法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4:21 点击量:

11月10日,文法学院在图书馆131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院长孙法柏分别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列席旁听、巡听督查第二工作组成员杨世杰、边炳旁听会议。

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党政联席会研究了人文社会科学重要中文学术期刊目录动态调整工作并做出决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江西考察及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新高地,副院长秘明杰、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宫爱玲谈了学习体会。

杨世杰对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会前准备及召开过程给予了肯定,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议题精心安排、学习形式多样、讨论氛围浓厚。杨世杰强调,一要抓好议事程序的规范性。认真贯彻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规则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规范会议过程和决策程序,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提高会议质量。二要坚持理论武装。坚决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真正使政治理论学习抓在平常、落在实处。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校内巡察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实现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他对会议记录、理论中心组学习体会提出要求和建议。

潘伟国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和党委巡察的工作契机,持之以恒抓学习、抓调研、抓整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迅速的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做好研究阐释、推进理论深化。要坚持大局着眼、实处着手,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立足学校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积极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全力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高地。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中领悟思想深度,体悟理论品格、思想魅力、实践价值,做到学以致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发力,奋力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