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喜报!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1:29 点击量:

11月4日至5日,2023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顺利举办。在31支高校代表队中,由文法学院学生组成的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以初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在决赛中斩获一等奖,团队并荣获“最佳书状奖”,任晓彤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文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由法学系杨厚瑞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法学专业任晓彤、刘泉琳、王璟琦、王希斌、张玟、林衡、桑心茹、王佳妮、李佳倩、王心怡等同学组队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团队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庭辩训练,在法条文本释义、庭辩仪态、应对法庭问题、时间管理等多个维度精益求精。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思维缜密,辩驳有力,熟练运用事实依据和法律条文,反应机敏,应变沉着,临机应对有理、有据、有节,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文法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清晰的逻辑推理能力、出色的表达能力和敏捷的临场应对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法学会、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承办,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协办。比赛设初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段,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法官主持庭审并担任评委,山东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3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通讯员:王晓迪、王璟琦)